close

下午陪媽媽去好友家學做水果酵素

我終於知道外面的酵素為什麼那麼貴了

準備的前置作業還真麻煩

要洗要切的,真的很煩瑣的過程耶!

不過喝了對身體還真不錯

本來快中暑的我,喝完沒多久熱氣全消,人也變得有精神了。

我覺得它真是仙丹啊!!!

 

教學結束後,下午茶時間開始

高帽子的點心真不是蓋的,好吃的不得了

心想慘了,今天的節食計劃又要破工了

突然有位不熟稔的阿姨問著,妹妹,妳幾歲啊?

"我喔!30多了啊!"

她們一付不可置信樣子,直說怎麼可能啊?

我說,真的啊!我今天沒帶身份証,不然就可以証明了啊!

想想她們的表情還真是有夠誇張的!!!

本來還想悠閒的享用下午茶的,沒想到她們並沒有想要放過我的感覺

開始一連串結婚話題的疲勞轟炸

為了不失態,我也只能一直微笑

不過看到媽媽的表情愈來愈沉重,忽然覺得好難過喔!

每次經歷這些烤問的她一定很苦惱吧!心想她們真的很不會察言觀色耶!

每次都問這些問題,煩死了

 

婚姻不是很順利的她們,為什麼一直說結婚很好呢?

是不是沒有話題,才要一直說這些呢?

"小孩什麼時候結婚呢?" "生小孩了沒?男生還是女生?" "念什麼學校啊?" "在那上班啊?'.........

這些問題不斷地重覆循環著,何是停止呢?

說出真相,是不是又是另一個問題的開端呢?

我想這些問題就像黑洞般,永無止盡

 

剛剛看了高雄同志遊行片段,永鋕媽媽的一段話讓我紅了眼眶

她說"孩子們,你們要勇敢!"

但我覺得更應該對同志父母說,你們要勇敢!!!

我們不是怪胎,只是你們親愛的孩子!!!

 勇敢的母親 給同志小孩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